青岛市工信局服务企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0:0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送政策,服务企业“零距离”。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政策解读交流会,全市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行业协会等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深度解读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要点和项目申报要领;召开装备产业政策宣讲会,各区市工信主管部门、重点装备企业、行业协会等180余人参加会议,深度解读了首台(套)技术装备、“机器换人”、智能制造等装备产业政策,以及新出台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帮助企业快速掌握政策要点和申报要领,并邀请浙商银行青岛分行介绍智能制造金融政策。

解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组织校企联动对接交流会,将轨道交通装备企业的需求与学院的人才储备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深入青岛高氏真鲜奶餐饮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牧场建设、奶牛品种,调研公司鲜奶生产能力,为企业出具了符合产业政策的批复;协助海尔工业互联网基金成功办理工商注册,推动设立认缴规模100亿元海尔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给企业推送青岛市相关金融政策,与市地方金融局进行对接,为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局青年干部深入轨道交通示范区,了解配套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在政策制定、资金兑现等方面的7个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搭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主办青岛市首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暨工业互联网“千员万企”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首批开放清单企业代表及服务商近300人参会,新发布430个“工业赋能”场景,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52个,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服务模式,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组织山东黄金、惠拓智能、古语有云、中国移动、华为、乾元通等相关企业召开采掘行业5G应用沙龙,为黄金采掘行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举办青岛向心力电商直播训练营,邀请淘宝大学认证讲师,为近百家企业培训了100多名电商营销人员,提升直播运营技巧,助力企业规划线上业务开拓路径。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搭平台”,推动“做企业贴心人”服务企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青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