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和创”结对共建助力5G网络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1 12:24:49 信息来源: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8日,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山东移动网络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和创”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重读了1948年解放济南战役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随后,全体党员赴济南市槐荫区经四路祥瑞四季商城5G基站无线电干扰点,查看了5G基站受干扰现场,为尽快消除该起干扰,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当场组织对该起干扰进行排查处理。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位于济南市七里山附近的5G基站,对5G基站的规划建设等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山东移动网络部第二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建立了常态化活动机制。

座谈交流期间,围绕山东移动网络部第二党支部反映的WLAN设备带外信号对5G基站产生干扰问题,双方对干扰机理、干扰查处措施等开展了深入研究讨论。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向山东移动网络部第二党支部同志宣讲介绍无线电管理法规和工信部门干扰查处工作职能的同时,积极建议移动公司网络部加强对此类干扰的统计分析和问题梳理,双方共同发挥各自职能,建议国家有关方面开展对WLAN设备生产、销售市场规范化整治,维护5G网络运营安全。

下一步,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擦亮“党建和创”品牌为目标,以服务5G网络建设为重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积极服务5G网络设台单位,在无线电干扰查处、无线电台站审批等方面更加努力作为,为助力我省5G网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