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6-01 12:25:49 信息来源:研究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省工信厅组织党员干部赴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通过追寻楷模光辉足迹,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化专办各党支部近50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燕崖镇朱家户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展馆、张继学同志事迹馆和新农村建设现场。在张继学同志事迹馆,聆听了“黄牛书记”张继学同志24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领村民凿穷山、开富路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了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体悟了张继学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奋发有为、艰苦创业的不屈意志和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聆听了“时代楷模”“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在革命时期英勇作战、退伍回村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和残肢抱笔书写极限人生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生动再现了朱彦夫同志在革命时期英勇作战、退伍回村带领父老乡亲顽强拼搏、战天斗地、全村旧貌换新颜的壮举。随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朱彦夫故居、夜校旧址和棚沟造田现场,深切感受到一级伤残军人朱彦夫同志身上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虔诚的崇高品质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体会到一位真正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

 

在楷模事迹的感染和熏陶下,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举臂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楷模为镜“正衣冠”,始终将为民务实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