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21-06-01 10:07:04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议5月31日在青岛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试点部署安排,2020年,山东省在部分市、行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首批省级改革试点,重点围绕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等方面进行试点探索。其中,全面试点20个,项目试点20个,省有关部门试点6个,涵盖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方面,覆盖了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非公企业各类型。一年来,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改革试点,出台各类政策性配套文件65个。

今年是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为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山东省确定了119个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各试点单位将聚焦重点任务,制订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研究梳理年度任务清单,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