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暨云洲智能制造峰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10 08:23:32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8日,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济南站活动在济南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各区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成员等共同参与出席此次峰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在会上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论,能有效变革生产制造模式。融合应用、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安全保障,将是工业互联网下一阶段发展重点。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政策支撑有力,基础网络完备,平台建设领先,创新应用提速,将持续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共同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已从‘概念普及’迈入‘落地深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表示,希望济南市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

浪潮工业互联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雪表示,作为济南市唯一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云洲面对国家、山东省乃至各城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需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致力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实施双碳目标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技改双千”工程·云洲智能制造合作落地签约仪式在此次峰会上顺利举行,其中浪潮云洲签约6家代表性技改企业,拓展应用场景,推动云洲智能制造应用落地。十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在此次峰会上顺利牵手,举行生态合作战略签约,通力打造懂城市、懂行业的融合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济南市推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发布《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汇编》、成立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启动济南市“技改双千”工程系列活动等,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内为打造济南工业强市按下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加速键”。

此次峰会是济南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该峰会旨在打造、做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汇聚政产学研用等生态资源,促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会上同时开展了针对各行业的“技改双千”工程供需对接会、 展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包括呈现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成员单位LOGO墙,分享浪潮云洲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案例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