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烟台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6-08 14:11:33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7条措施有关要求,稳固强化我省食品产业链优势,推动行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6月4日-7日,省工信厅举办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和数字化转型现场推广交流会,联合省广播电视台,以“第16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为平台,设立“山东食品形象展区”,举办“2021数字化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山东制造 网行天下(烟台)对接活动”,开展食品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宣讲和解读等系列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

张忠军指出,食品产业是山东工业经济重要的支柱性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进一步突显。今年1-5月份,食品产业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省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的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4.5%、14.4%和19.9%。全省食品行业谋划推动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新建和技改项目265个,3个食品行业大类技改投资增速分别提升82.9%、68.9%和133.4%,居全省工业行业之首。

张忠军强调,全省食品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落实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印发的《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行业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设立行业安全专家库,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实现安全发展。

张忠军要求,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确定的“紧盯前沿、沿链谋划、龙头牵引、培育壮大、打造生态、集群发展”工作思路,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提升精深加工水平,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建设。二是要谋划实施重点项目,推进数字经济赋能。三是要培育特色优势食品产业集聚区,进一步做优产业布局。四是要深化“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打造过硬质量品牌。五是要严把质量和安全两条红线,夯实发展基础。

各市工信局和部分重点县局负责同志参加食品高质量发展年系列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