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深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10 13:00:48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烟台栖霞市工信局聚焦服务企业,强化为企情怀,用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激活政策杠杆效应,惠企再升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栖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研究、积极梳理各级惠企政策,组织机关党员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解读,编印《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文本,指导企业用活用好政策,科学制定政策申报指南,激活政策杠杆效应,先后指导10余户企业申报工业设计中心、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中心、人才奖励等政策平台,有效帮助企业落政策、促转型。

疏通企业纾困渠道,扶企再用劲。在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建立向重点企业派驻党员联络员制度,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在已确定6件实事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再确定1项为企业办实事计划,把为企业现实困难找答案、长远发展找出路、复杂问题抓协调作为出发点,及时梳理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原材料供应、及产业链稳定情况等要素制约,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目前,先后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0余项。 

营造全新服务环境,便企再优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树形象、争一流动员大会精神,以转风转变为企业营造全新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企业与优化营商环境制度衔接力度,将工信局派驻企业联络员与市级包企领导、有关部门服务制度有效衔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联络员按照分层级、类别进行台账管理,对于可自行解决的及时现场协调解决;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等措施予以会商解决。真正将工信局打造成企业“娘家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