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46:09 信息来源: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6月7日至10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如期举行。枣庄市工信局严格落实全国和省、市高考会议精神,根据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部署和分工,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织牢无线电监测“防护网”,扎实做好全市12个考点电磁环境监测,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缜密部署,筑牢保障线。5月下旬,枣庄市工信局召开专门会议,成立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组,制定《2021年度夏季高考枣庄考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布局,合理调配力量,严肃工作纪律,真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积极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对接,细化联动机制,互通情况信息,确定防范重点、防范区域,形成打击合力,全力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二是积极行动,织密监测网。5月24日至26日,组织无线电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全市夏季高考联合督查活动,对全市12个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监测采样,建立电磁环境监测数据库,掌握考点周边重点频段背景噪声、信号场强、信号占用度等信号特征,为考试期间快速发现作弊信号提供大数据支撑。

三是恪尽职守,站好守护岗。建立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设备联动监测机制,组织技术人员对各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及时排查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持续净化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保障考生在公平公正的电磁环境下进行高考。考试期间,市工信局共出动技术人员32人次,移动监测车8台次,启用各类监测设备60套次,监测各考场周边电磁环境40余小时,未发现可疑作弊信号,圆满完成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通过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保持对高考舞弊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考场内外串通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既是保障高考公平公正,护航“平安高考”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枣庄市工信局将根据各类考试不同特点,统筹安排保障力量,不断提升对无线电作弊信号精准识别和快速查找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为维护好考试的公平公正提供坚实保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