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安全产业协会在济南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01 15:15:18 信息来源:民爆器材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9日,山东省安全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人选。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出席大会,并为山东省安全产业协会揭牌。

张乃君在讲话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多部委,先后出台了加快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指南、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将安全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重点推动。山东省安全产业有一定基础,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从调研情况来看,基本涵盖工信部安全产业分类指导目录中全部4个大类,涉及12个中类、121个小类。初步预计全省安防产业营业收入规模达5000亿元左右。山东省安全产业协会的成立,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促进新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开发与应用,行业协会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安全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张乃君表示,全省安全产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快制定应急安防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引导产业加快发展。今后,山东省工信厅将依托协会,加强市场预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市场供求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领行业企业自觉维护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