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0:10:11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省政府安委会6月17日联合济南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

活动在济南市泉城广场西侧广场举行,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区域、咨询服务区域、体验互动区域和应急装备展示区域等四个区域,邀请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志愿者等约900人现场参与,同时在各种新媒体平台全程播出。公众既可向现场专家提问,了解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也可在体验互动区工作人员的辅助下,亲自感受学习应急抢救、心肺复苏、逃生结绳、应急避险等技能和灭火器等装备的使用方法。此外,应急装备展示区域邀请集结了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展示背负式单兵系统、便携式卫星设备、无线便携图传设备等多种新装备和新技术。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5.5%、20.5%,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9.7%、39.2%。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措施再严格、力度再加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近日进行首次人员轮换,从省直部门再抽调16名厅级干部增派各市中心组任副组长、抽调136名正处级干部增派到各驻县(市、区)督导组任副组长,与现任组长同时在岗形成“双组长”制。下一步,各督导组将针对立案率偏低,监管执法“宽松软”问题开展重点督导,并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开展重点督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