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发布日期:2021-06-02 12:25:2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聊城莘县扎实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企业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发展动能不断增强。1-4月份,莘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3.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速70%;利润7412万元,同比增速856%,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莘县工信局坚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政治自觉,苦干实干抓落实,坚定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工信态度。坚持“产业+企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坚持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节点、责任到人。

一、抓运行强调度。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主要工业产品的市场走势,深入掌握其生产形势和发展动态,及时梳理增长点和下滑点,对产值下滑企业及时上门服务,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切实帮助企业止滑回升。

二、抓保障强服务。抓住产品旺销的有利时机,引导企业加大适销产品生产供应,大力开拓市场。帮助企业搞好产销衔接,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拓展市场空间。严格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强化政策支持,持续开展“双送”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

三、抓帮扶强提升。常态化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对36家新增的“小升规”企业和20家“退规”企业建立辅导帮扶机制,明确专人跟进落实培育政策,制定帮扶责任表。充分利用“优质中小企业成长帮扶机制”,按照属地化原则和上下联动思路,“一企一策”对接帮扶企业,推动新升规企业加快发展,已退规工业企业尽快返库。

下一步,莘县工信局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助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一是积极申报规上企业,高度重视规上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持续跟踪好现有规上企业发展动态。二是推动数据入统工作。为数据应统尽统打好“前站”,督促镇街、企业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实事求是反映企业发展情况。三是主动分析指标数据,做到有目标、有思路、有行动,切实挑起工业大梁、唱好工业主角。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