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6月10日在淄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09:00:1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从省政府新闻办6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化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市举办。大会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着力打造为深化对港经贸合作、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介绍,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含嘉宾致辞、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3个阶段。此外还将举办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2项平行论坛、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鲁港金融合作论坛以“鲁港金融直通,赋能实业未来”为主题,拟与有关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助推更多山东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举办期间,将推介香港高校院所及科技企业技术成果、山东省科技合作项目。优选山东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香港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双向“放榜”发布,推动香港的优秀科技人才项目在山东转化落地,力求打造形成鲁港两地科技和人才对接交流的常态化机制。

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设置香港、山东、淄博三个展区,集中展示香港和山东16市的特色进出口商品。博览会还邀请了55家国际采购商前来采购,组织1500余家国内采购商现场采购,洽谈经贸合作。

据介绍,依托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平台,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将推介发布香港资源优势和合作需求。同时,山东省各市优选出174个优质招引合作项目和合作园区作为重点推介,总规模430.5亿美元,包括山东国际航运交易所项目、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高端新能源商用车配套项目等104个推介项目和青岛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等70个推介园区。

淄博市副市长袁良介绍,淄博市将发挥主场优势,推介项目59个,总投资216.5亿美元;面向港商重点推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氢能产业园、MEMS产业基地等10个园区和项目。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现存香港投资企业4696家,实际使用港资557.96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的57.6%。我省在香港上市企业55家,占全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7.4%,累计在港融资1079.6亿元,占全省境外融资额的86%。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