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脱贫攻坚成就体验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1 09:44:3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6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山亭区开展脱贫攻坚成就体验教育活动。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带队,厅机关处室、驻厅纪检组、化专办有关组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冯卯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展、实物介绍和纪录片,深入学习了在上世纪50年代后期,为修建岩马水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担当奉献的岩马精神,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张登方一行来到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村李庄村,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李庄村“三美并进、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村民收入增长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考察道路修建、闲置小院复活改造、党员先锋驿站等情况。

张登方指出,厅党员干部要从山亭区发生的巨变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学习感悟山亭区干部群众奋力摆脱贫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振奋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锤炼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推进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自2012年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累计选派26名优秀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同山亭区党员干部一同俯身大山深处,在山亭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众多社会企业、志愿队伍、爱心人士支持下,凝心聚力抓攻坚,产业扶贫促振兴,先后协调投入帮扶资金1亿多元,硬化道路22.6万平,协调捐助款物价值近千万元,所有帮包村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示范村。推动落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助推山亭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框架协议》,通过电商、扶持龙头企业、物流入村等形式,推动信息化扶贫助振兴。实施“四个一”基层联系点帮扶工程,通过“一企一策”的办法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膨胀规模,助推当地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在座谈会上,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代表山亭区委区政府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第一书记办实事 精准扶贫惠民生”的牌匾。

张登方强调,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山亭区脱贫攻坚成就,大家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给乡村面貌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贯彻落实全省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力“五个振兴”,立足岗位职责,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研判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