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1年度国家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2 13:51:38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1〕130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企业、园区开展申报工作,遴选确定本市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推荐名单。结合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情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绿色工厂推荐。国家绿色工厂推荐名单拟从省级绿色工厂(第一批)中择优产生,具体遴选方法另行通知。

二、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推荐。请按照国家《通知》要求组织申报,绿色工业园区每个市推荐不超过1个。请于2021年7月20日前将推荐材料(推荐文件、申请材料等)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同时报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三、各市要加强对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核查。开展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工作的第三方机构必须满足《通知》中要求的相关条件,对不满足条件或者存在不良行为的评价机构,不得采信其出具的评价报告。

四、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复核。2018年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内有关单位的复核,请参照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的《关于对国家第一、二批绿色制造名单进行复核的通知》(鲁工信绿发函〔2020〕4号)相关要求办理,对不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的,要详细说明原因。复核材料随推荐名单一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同时报电子版)。

五、做好绿色工厂自我声明相关工作。务请各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五批国家绿色工厂名单内企业,进行绿色制造水平指标自我声明(更新),确保7月15日前辖区内国家绿色工厂在 “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率达到95%以上。


附件:2021年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地市汇总表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6月21日 



附件

         

2021年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地市汇总表

绿色工厂推荐名单

序号

工厂名称

第三方机构名称

行业

1




2




...




绿色设计产品推荐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及型号

企业名称

行业

1




2




...




绿色园区推荐名单

序号

园区名称

第三方机构名称

类型

1




绿色供应链管理推荐名单

序号

供应链管理核心企业

第三方机构名称

行业

1




2




...




 

推荐单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