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1-06-23 17:52:0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开展,根据省委、省工信厅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5日—21日,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学习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旨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推进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望奋斗路,迎接新征程——学习班开班式暨专题宣讲报告会

6月15日上午,省电检院在六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邀请省轻工联社原党组书记、主任邱青森作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刘春旺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曲永照同志、武吉伟同志和省工信厅机关纪委书记陈圣群同志到会指导。院长王锋同志、副院长张睿同志及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邱青森同志围绕“山东工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新中国工业七十年光辉历程”做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在全国工业发展大背景下的山东工业发展历史,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详细阐述了工业高质量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邱青森同志的宣讲报告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题报告会后,指导组成员还听取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对我院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

岗位干实事,创新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5日下午,院长王锋同志结合学习党史的感悟、感受和思考跟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关键要落到“开新局”上。

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省属科研事业单位,要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让科研攻关贯穿一切工作。二要更加深刻领悟到,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作为省属科研单位,搞科研工作,聚拢人才、培养人才是核心要义。三要更加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工作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紧密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努力跻身省内科研院所的第一梯队,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的科技支撑。

勇挑责任重担,助力“四进”攻坚——“四进”干部经验分享

6月16日上午,举办“我为群众办件实事”---“四进”干部经验分享活动,由6名省派“四进”攻坚干部做工作报告,分享“四进”期间的体会和感受。他们按照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委书记刘春旺同志号召大家学习“四进”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学习他们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优良作风,号召大家将良好的品德内化于心,以优秀的道德情操为人处世、干好工作。

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党的歌声传万家”歌咏比赛活动

6月17日下午举办了“党的歌声传万家”红歌传唱比赛活动,参赛人员满腔热情地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最后集体合唱《相亲相爱》把活动引向高潮。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省电检院干部职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积极合作的团结精神,用歌唱增进大家对党的认识,以歌声唱响对党的热爱。红歌传唱活动帮助我们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开阔了胸襟,启迪了智慧。

期间穿插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竞答活动集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史知识。全体干部职工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榜样力量——赴章丘市三涧溪村、辛锐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6月18日,省电检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前往章丘市三涧溪村开展红色教育。本次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刘春旺同志、副院长张睿同志带队,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副处长牟宗美同志全程督导。

三涧溪村讲解员带领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在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介绍了三涧溪村因人心涣散由富入贫,又在新任村党委的集中领导下脱贫致富的曲折历程;在乡村振兴展馆,介绍了总书记视察时的点点滴滴,说明了读懂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持之以恒不断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产业增长点在哪里,合作社就建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是三涧溪村一直遵循的发展思路,也是三涧溪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独创。在她看来,“家”字头上这一点是党组织,其他各项工作都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党支部的引领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三涧溪村依靠党建引领实现了乡村振兴、脱贫致富而闻名全国,三涧溪村充满干劲的党建文化已在大家全神贯注的倾听中入耳入心。

在辛锐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实物和历史资料,聆听辛锐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她年轻短暂又伟大壮烈的一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悟初心,话使命,讲担当,谱新篇——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

6月21日,省电检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 与会人员在前期积极参加专题学习班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和心得体会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睿、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专题作会议交流发言。

经过5天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添了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信心。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咬定发展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扎实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锤炼良好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