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组织开展化工产业实训基地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5:53:09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推进青岛市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安全发展,更好满足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助推驻点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近日分两批组织各区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工作人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共78人次,赴青岛市2个实训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活动是自2020年青岛市完成青岛南部和北部化工产业实训基地签约、挂牌工作并正式运行一年后,第一次开展的集中观摩学习。期间,共观摩了25个实训场所,集中观看了实训基地宣传片,实训基地主要领导汇报了2020年以来基地建设情况,并与观摩人员就企业人才培训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过程中,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化工园区组负责同志对实训基地和部分区市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王唯对实训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积极探索化工实训基地的模式创新;三是要树牢“全市一盘棋”的发展理念。

下一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将按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建设,确保实训基地充分发挥“育人”作用,指导两个实训基地进一步完善实训体系,强化师资力量,扩大服务范围,通过建立实训基地培育化工人才,形成制度完善、质量一流、效果显著的化工实训长效机制,助力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