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24 08:38:03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赓续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2日上午,“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在博山区颜神古镇开幕,以此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传承红色工业基因,凝聚淄博城市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市委书记江敦涛在致辞中说,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淄博跨越一个个奔腾年代,经历一次次沧桑巨变,一步步成长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回望不平凡的岁月,淄博工业百年之光蕴含着星火燎原的革命精神,折射着敢打头阵的先锋品格,诠释着革故鼎新的鲜明特质,彰显着奋楫争先的时代追求。展望未来,淄博已经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积淀中汲取营养,在担当实干中砥砺前行,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方向,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再出发、再攀登、再创新辉煌。再创新辉煌,就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矢志不渝地加力拼搏进取,锲而不舍地加速动能转换,坚持不懈地加快城市转型,坚定不移地加大开放力度,奋力开创淄博发展新的火红年代、黄金时代,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淄博力量。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由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淄博市委主办,共包括1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5个展厅,展览用37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7个不同视频,展现了我市在党的领导下,传承淄博工业先锋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