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09:31:06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1日,为确保青岛市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有序、高质量推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列入公告的14家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召开座谈会,对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进行工作部署。

座谈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阐述工业节能诊断对工业能效水平提升,促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公益性服务,主动服务绿色发展大局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对 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的工作部署、诊断内容、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随后,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结合机构资质和服务行业领域依次发言,详细汇报了与企业对接情况、企业节能诊断意向、外地经验做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工作实际,与机构一起对意见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促进节能诊断的工作计划和下一步打算。

最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表示,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实施主体是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服务对象是工业企业,受益的是青岛制造业。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要借助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风口,坚持节能诊断公益属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拓展业务领域、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持续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服务产业,将节能诊断打造成多方参与、互惠共赢的服务型平台,为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