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主持召开鲁甘工信部门东西部产业协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15:49:50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重大部署,做好东西部产业协助和定点帮扶,持续加强产业合作交流,甘肃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学钦带队省市工信部门一行19人来鲁开展东西产业协作工作对接。6月2日上午,山东省、甘肃省工信部门召开鲁甘东西部产业协作座谈会,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忠军、程学钦分别介绍了两省产业特点、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等,双方着重围绕推进高端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消费品产业等产业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济南市、青岛市以及对口协作的临夏州、陇南市、定西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产业协作情况、需要协调服务事宜和下一步协作重点。

张忠军强调,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的重大部署,本次活动也是落实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将揭开推进鲁甘工信部门产业协作的新篇章。下一步,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抢抓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历史机遇,深度推进东西部协作。各有关工信部门要对照相关事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目标和完成时间节点,逐项逐条抓紧落实。二是要做好谋划提升合作项目层次。遵循两省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对口市协作协议内容,分行业做好谋划,进一步细化合作计划,在能源开发、产业合作、消费帮扶、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三是要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各有关工信部门密切联系沟通,深化产业合作内涵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组织行业龙头企业进行考察交流。积极组团参加对方组织的大型经贸洽谈会、会展等活动。

济南市、青岛市工信局,厅产业政策处、原材料产业处、装备产业处、消费品产业处、新材料产业处、化专办负责同志参会。会后,甘肃省工信考察团到重汽、浪潮、济南智慧泉城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