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抓好“四强”产业发展 推动产业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1-07-01 10:14:26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创新“四强”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抓好“四强”产业发展,优化“四强”产业发展环境,从人才、土地、融资、项目等给予政策倾斜。全面推行“链长制”,梳理“四强”产业链图谱,制定产业链发展规划,实施“一链一支服务队伍、一链一个行动方案、一链一批重点项目”,聚力做强做优“四强”产业链群。上半年,制定《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成立吉利新能源汽车服务专班,举办“汽车学堂”,与相关单位对接吉利皮卡汽车应用场景,调研吉利商用车、唐骏汽车产业链情况。

二是强化产业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实施“四强”产业壮大专项行动,依据市“四强”产业划分,摸清该区“四强”产业家底,分产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分产业行动计划,实施“一业一策”,推动产业加快发展。上半年,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政策措施,制定《省、市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汇编》,开展为企业送政策活动,在骨干企业群、公众号、110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发布支持“四强”产业等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1-5月份,全区“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比提高约2.5个百分点,“四强”产业增加值增速9.8%,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41个百分点。

下一步,淄川区工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部署,在发扬壮大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焕发新的活力,向智能装备、新材料、新医药、电子信息等“四强”产业转变,“点燃”工业强区新引擎,全面推动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