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加快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7-14 10:47:49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企业发展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济宁市汶上工信局立足工业企业服务职能,推进人才政策创新,以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为重点,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激发创业热情。先后制定出台了《汶上县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关于深化人才强县战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为造就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品牌意识、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提供坚实政策保障。二是创新培育模式,精细精准培训。积极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领军人才培训、行业专题培训、业务能力培训三个层面,分级、分类、分产业精准落实,实现人才队伍梯次培养。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对标学习借鉴。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对标学习知名企业、召开经验交流会,问道行业翘楚,找差距、促提升,感知外部行业前端发展浪潮,开阔眼界,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当下全县“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序幕已经拉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始终是新征程中永不懈怠的“攀登者”,下一步,汶上工信局将统筹谋划产业发展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培训宽度、挖掘培训深度,全面提升企业人才素质和能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关爱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