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到青岛调研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2:53 信息来源:海洋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0日至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一行到青岛市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建设、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对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协会、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查看了生产现场和重点产品,了解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发展规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靖士宽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轨道交通产业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以高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装备已经成为闪亮世界的“中国名片”。青岛市作为全国最大的高速动车组整车基地,拥有技术水平先进、核心系统齐全的配套企业,产业规模大、集聚效应明显,刚刚下线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也是青岛造,为擦亮“中国名片”作出了重要贡献。

        靖士宽强调,近年来,青岛市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示范区建设、先进产品制造、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成功进入了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要顺应产业发展的新形势,示范区要持续优化轨道交通领域的营商环境,核心配套企业要保持领先的研发技术水平,加强战略研究,积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协会要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好服务,进一步摸清家底,在产业链协同发展上更好的发挥纽带作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洋装备产业处、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