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发布《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白皮书》

发布日期:2021-07-28 14:48:30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4日,烟台市工信局编制的《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在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首次正式发布。

《烟台市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共分为7大部分,阐述烟台工业发展历史,全面介绍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概况,完整展示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建设方案;以烟台市工业互联网供给侧资源池为重点,分门别类介绍了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烟台移动5G+工业互联网平台等25个重点示范平台和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49家重点服务商,汇集了烟台张裕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应用项目、万华化学物流全程可视化平台项目等67个优秀应用案例,多维度呈现了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和成效;发布了化工、装备、食品等行业的17项需求,共享了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等3个生态合作圈,堪称烟台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供需地图。

下一步,烟台市工信局将聚焦工业互联网需求供给和示范应用,强化腾讯、华为、京东等综合服务商的赋能助力,积极培育橙色云等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大典型场景和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聚焦县域经济发展优势,加快工业互联网区域布局,深入推动烟台市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