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三措并举助力龙头企业倍增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0 09:24:0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增强工业对经济的支撑力,2020年9月,青岛市城阳区率先在青岛市实施龙头企业“倍增计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22家倍增企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增长24%;完成产值257亿元,增长21%。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增长26.7%;完成产值163亿元,增长22.7%。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城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建立了由区领导挂帅,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一名科级联络员组成的包联服务体系,实施“制定一个包联方案、组建一支区级服务团队、建立四项工作制度”的“1+1+4”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推动入库企业实现倍增。二是完善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城阳区龙头企业跨越式倍增发展三年培育方案》、《城阳区龙头企业跨越式倍增发展培育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城阳区龙头企业倍增领导包联服务制度》等政策文件,实施“五项奖励”、强化“两个保障”、实行“一事一议”,为企业倍增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至目前,已为22家倍增企业办理了技改扶持政策申报,预计兑现奖励资金1.6亿元。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周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季度例会、半年总结”等四项包联工作制度,推进“企业吹哨、部门街道报到”,通过召开座谈会、企业走访等途径协助企业列出“倍增需求清单”。截至目前,各服务队共开展走访调研165次,召开现场办公会15次,为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200个以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