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发布日期:2021-08-09 09:13:5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助推聊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9日到7月23日,聊城市中青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集中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院校专家教授、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士结合国内外企业经典发展案例,围绕经济形势分析、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企业经营战略、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对于企业家深刻理解和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提升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三得利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王显臣:这次学习使我视野得到开阔,思想得到转变,放宽思路,跳出局外看问题,以客户需求定产品,以产品、性能、质量定价格。放开手脚搞创新,利用自身专长搞研发,产品做到更精致、更实用、更稳定。生产一代、储存一代、研发一代,使企业有个长期稳定的发展。

东阿阿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刘芳:本次培训学习带来的启发非常大,几位老师的授课以及实地考察学习,让我从原有思维模式、管理架构有了新的角度。我们会将学到的思维在企业发展中进行运用,发挥出培训的作用和效果。

山东鑫华特钢陈冬:现今社会推动着企业去创新,如果不是刚需企业,即使产品再好,也有可能被淘汰,只能是自己的产品不适合当今社会。创新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出路,虽然一路不会平坦,但会让企业走的更远。

山东信通铝业有限公司吴正晖:此次培训收获很大,特别是现场参观科沃斯电器体会颇深。一是要有忧患意识,不能因企业目前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要择机转型升级。二是转型升级要在现有业务基础上进行。利用现有设备开发行业内一般企业不能做好的附加值高的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等产品,做差异化。三是通过科沃斯的成功,为自己树立了信心。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家为我市推荐选拔的中青年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大家通过集中教学、案例分析、分组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企业家们表示,下一步将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制造业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2021年市工信局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培训宽度、延长培训深度,制定了《2021年聊城市工信局“制造业强市”企业培训活动方案》,将全年培训活动共分为10个板块,计划安排培训活动100期,培训人次达4000余人。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50余期,培训人次2300余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