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完善“白名单”机制,服务制造业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9 09:26:2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完善制造业新锐企业(白名单企业)产融合作制造,日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召开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参加的“白名单企业产融合作座谈会”,座谈会就搭建好政府推荐平台、改进白名单企业征集条件和加大对白名单企业信贷支持进行了探讨。

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上半年青岛市制造业发展状况,介绍了青岛市推出白名单企业的目的、评选方法、评选条件及第一批白名单企业的融资情况。青岛市推出的首批制造业60家白名单企业,截止到6月底,已有34家企业获得银行5.34亿元贷款支持。

会上,与会银行充分肯定了白名单是推动新锐企业产融合作的新举措,是对重点优质企业实施个性化服务、改善信息不对称的好方式。同时,就“产业链供应链融资与白名单企业”“订单融资与白名单企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增加税收、流动资金以及担保与抵押模式等有关方面信息征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开展白名单企业征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白名单机制的引导作用,努力帮助银行机构和白名单企业解决好政策信息不对称、需求信息不对称、衔接渠道不通畅等问题;完善白名单征集的信息系统,健全以大数据为支撑的白名单体系;与金融部门加强联动,帮助白名单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更好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政银企合作措施精细化、具体化、机制化,为青岛市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