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企业倍增计划推进情况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5 09:09:4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制定实施倍增计划,做优做强主业”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政府作用,努力为企业倍增发展做好保障,8月19日,青岛市政府召开企业倍增计划推进情况调度会。会议通过视频连线“主会场+分会场”方式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出席会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啤酒集团,青岛市各区市政府和辖区内拟支持的倍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按照推进企业“倍增工程”总体安排,强化顶格推进,举全市之力支持龙头企业倍增。青岛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市长靠前指挥,建立专班服务体系,先后召开专题会议20次,走访调研17次,推动龙头企业倍增计划落地落实。强化市区联动,因地制宜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倍增。在市级层面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倍增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区市围绕自身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遴选一批具有倍增意愿和成长潜力的规上工业企业实施倍增计划。目前,全市7个区市已开展倍增企业征集遴选,初步选出96家拟支持企业。

会议要求,各区市、部门要以龙头企业的倍增带动优势产业的倍增,以优势产业的倍增带动全市工业的倍增。一是突出企业需求,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倍增发展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为倍增企业打造“绿色通道”。紧盯市场需求,鼓励企业加快产品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二是强化政府引导,完善政策体系。各区市改变零碎化、一次性的扶持模式,加快制定政策举措,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着力为企业倍增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同时要梳理各级现有的和拟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手中,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充分发挥海尔、海信、青啤等大企业专班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强化定期调度,督导落实,协调联络三项机制。发挥市工业运行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区市企业倍增工作的指导。四是提高思想站位,守住“安全”“发展”两条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稳增长责任,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