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发展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1-08-30 09:16:46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泰安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工业互联网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成功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等活动,积极构建“制造业+互联网”“制造业+人工智能”“制造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生态。

为提高企业家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举办了2021年泰安市工业互联网牵手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工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工业互联网发展主题论坛,为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服务机构与工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依托全省工业互联网培训,组织全市工信系统和重点企业参加,有效提高了对工业互联网系统理解。不断大力推动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深入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开展调研,对相关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充实完善全市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平台)培育库,为场景应用和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对接、政策引导等支持,对全市重点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加大培育力度。

下一步,泰安市工信局将通过定期开展以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为主题的系列牵手活动,打造各方要素积极参与的有效对接平台,加速企业“触网”步伐,为全市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打造良好生态,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大发展、大提升,大飞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