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9:01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紧抓工业互联网平台风口,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万台电机上云行动,在电机行业率先实现“上云、赋智、用数”,加快培育服务型制造和平台驱动型新模式新业态,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智能电机改造,打造企业智能“心脏”。以永和建材为例,在平台运行一年间,平均降低停机次数75%,停机时间降低45%,增产20%,停机成本降低70%,设备维护成本降低30%。二是创新行业级平台,携手共拓“蓝海”。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建设行业级平台,整合行业中各个企业资源,更大范围的实现数据汇聚和价值挖掘,最终打造一张打通制造业信息孤岛、支撑工业大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的“高速公路网”。三是整合企业资源,打造政企“桥梁”。建立统一智能化管理平台,实时掌握重点行业产线、产量、开机率以及重点设备的安全、环保、能耗等状态,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目前多家企业已进行智能电机改造,并接入电机工业互联网平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