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信局:专家志愿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15 09:51:05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在阳谷县开展精益生产对标学习活动,并重点对山东恒昌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盾矿用设备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省直精益生产专家叶祥满团队走进恒昌电缆集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把脉问诊和座谈交流,将发现的问题,从精益生产的专业角度给企业提出可行性的指导整改方案,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

叶老师结合调研情况,在恒昌电缆集团围绕“精益生产助企降本增效”给阳谷企业做了专项辅导。叶老师从降低浪费、改造流程、建立精益思维等多个方面强调精益生产实施要做到四步走,即变革、定制、实操、维持和持续改善。通过案例讲解、现场问答、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让专家与企业互动频繁,参会企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实施精益生产,通过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聊城市工信局将根据国家、省、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整合优质、专业服务资源,积极开展精准帮扶指导,尽全力满足企业所需所盼所想,为聊城市制造业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