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强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5 09:54:14 信息来源: 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3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制造强市建设县级指挥部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级指挥部组建和运转情况、助企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助企攀登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济宁长远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谋划提出的“举全市之力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发展”战略选择。全市上下要积极营造大抓制造业、大抓高成长企业的浓厚氛围,坚持市场化运作,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做实领导联系企业,做实干部挂职锻炼,做实指挥部体系,做实市县一体联动,全力全速推动济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县级指挥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实体化运作,畅通问题反映解决机制,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诉求,推行闭环式销号处理机制。驻企干部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在助企攀登过程中逐步培训、逐步成长。

会议强调,当前济宁市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阵痛期,助企攀登活动需站在全市的角度,一是重点再突出,要聚焦高成长企业和先进制造业,通过腾笼换鸟和市场化运作,进一步优化济宁市产业布局。二是要继续把重点项目储备摆在县市区、专班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从长远角度,抓好储备一批重点技改项目、科技项目、以企招商项目和数字化改造项目,切实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三是各级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要在现有基础上,抓紧优化完善,建立长效沟通和问题解决机制。四是各县(市、区)要尽快落实市里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基金和担保公司组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