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9:35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今年10月22日-2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9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王鹏介绍了本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基本情况。

工业设计是科学技术与艺术结合产生的新兴生产力,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对于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鹏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把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设计能力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主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加强行业公共服务,是我们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国际设计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自2016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全球设计产业的集聚平台、设计创业者的合作平台、高端设计人才的交流平台,发布了若干引领全球的倡议与主题,达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得到了国内外设计界高度赞誉,成为工业设计界重要的国际活动之一。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设计产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大会安排了开幕式、大会主题论坛、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会等主要内容,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王鹏表示,“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务实、更加富有成效,形成更多具有国际影响的合作成果。我部也将继续组织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越办越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