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3 09:20:14 信息来源: 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8日上午,枣庄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枣庄市各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分管局长、安全生产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枣庄市工信局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任务清单,安排了下步工作重点;各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分管局长,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全市工信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中秋、国庆假期间工业企业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领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研究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明确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确保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二是明确工作内容,充分理解上级下发的各项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任务,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了解各项工作做什么、何时做、怎么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起来才会事半功倍;三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安全生产片刻不容忽视,各部门一定要及时开展工作,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做好“学法规、强监管、严执法、保安全”专项行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安全总监制度推进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等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端正工作态度,深化作风建设。今年以来,省内外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片刻都不可放松。二是落实文件精神,提高工作质效。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各项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挖掘创新潜力,改进工作方法。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要符合当地实际,工作方案制定切忌因循守旧、照搬照抄,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制定出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案,确保全市工信系统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保驾护航。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