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纺织服装产业又一项工业互联网升级项目落成

发布日期:2021-09-30 09:58:4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由卡奥斯海织云和青岛瑞华集团合作实施的瑞华柔性快反服装智能工厂完工落成,这是青岛市纺织服装产业实施工业互联网升级改造的又一示范项目。

该项目是在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战略指引下,作为即墨区“十大双跨平台”工业互联网一对一示范改造项目之一进行的。历时6个月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海织云为瑞华集团量身打造了软硬件一体的服装智造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引入智能吊挂、码垛机器人、AGV小车等智能自动化设备,搭配海织云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生产全流程的数据打通与有效管理,将原本的传统工厂改造成为真正的数字化智能工厂。

在双方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海织云与瑞华集团又签定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以瑞华集团为核心,依托海织云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平台,通过平台系统的打通与应用,辐射带动周边及更多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推动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案等在实体工厂场景中的实践应用,实现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工赋青岛”专项行动,强化服务理念,加大纺织服装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力度,帮助更多“不会转”“不敢转”的纺织服装企业,低成本、低门槛实现数字化改造,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