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强化服务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2-01-26 09:03:4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11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放假和节后复工情况调度,及时掌握企业职工放假、节日坚持生产情况,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班次,提前做好节后恢复生产准备,杜绝“开门不开工,复工不复产”现象。深化对企服务,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波动、产业链上下游供需衔接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原材料、用工等困难问题,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二是强化项目建设督导。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完工项目抓达产”的要求,加大在建及新开工项目的督导力度,抓住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增信贷规模较大的有利时机,借助问题诉求、技术需求、资金需求、配套需求“四张清单”调度办理机制,加强与银行机构联系沟通,开展好银企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难题,力争一季度270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开工率达90%,完成投资50亿元。

三是抢抓市场开拓时效。引导纺织服装、食品等行业企业抓住节日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新模式。组织企业参加“新时代·新机遇”制造业新媒体运营能力培训班,指导企业量体裁衣,“线上”制作适合自身产品的新媒体营销方案,“线下”提前做好生产安排预案,确保产销供应衔接顺畅,做足商品、服务保障。

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开展民爆、船舶等企业安全生产督查,重点检查企业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组织招商金陵(威海)船厂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调度防疫物资生产情况,掌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运行状况,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