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信局全力做好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10:27:13 信息来源: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切实做好枣庄市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按照市工信局安排部署,枣庄市无线电监测站紧密结合当前新的形势,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开展无线电管控工作,全力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制定《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合理调配无线电保障人员和监测设备,确保措施到位。巩固部门联动机制,主动联系公安、铁路、广电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享“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信息,及时通报情况,确保沟通顺畅、衔接有效。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加大监测力度。加强对广播电视、卫星电视接收频率的日常监测,认真核对频率台站数据库,提升排查可疑发射信号和干扰隐患能力。加大对全市火车站周边、重要航路、铁路沿线电磁环境监控,做好重点频段的保护性监测力度,同时出动移动监测车对重点区域开展巡回监测,提前排查干扰隐患,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确保航空、铁路相关频率的无线电安全。持续严厉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行为,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站和便携监测设备监测监听,发现非法信号立即启动查处应急预案进行查处,确保2022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各类无线电业务频率安全。

三是加强岗位值守,落实值班工作。在无线电指挥中心设立值班室,利用全市12座固定站认真做好监测监听,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及应急值守工作。做好监测设施运维工作,重点检查固定监测站、监测机房、网络机房、便携式监测设备、车辆运行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各类监测设施状态良好,运行可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