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全省无线电监测和行政执法考核工作中获得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2-01-05 09:40:2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青岛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紧扣年度重点任务,积极寻求创新突破,重点突出“三个更加”,圆满完成了日常监测、干扰排查、重大活动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在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全省无线电监测和行政执法考评工作中,荣获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是内部建设更加全面。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了“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会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工作责任机制,以党建促工作,为日常工作夯实基础,排查重大无线电干扰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践行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做企业贴心人”服务品牌精神,与民航青岛空管站等5家单位的6个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主动服务重点涉台单位,宣传无线电管理的相关业务知识。

二是专业保障更加有力。根据青岛市的实际情况,出台了《青岛市“十四五”无线电管理规划》;日常加强各类重点业务频段的无线电监测,全年排查7起私自安装车载GPS干扰器情况,排查数量和效率居全省第一;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期间,彻夜坚守塔台,确保转场的顺利完成;青岛港油码头通信系统夜间受干扰时,第一时间组织排查,消除干扰隐患,确保生产安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新机场转场工作先进个人,民航华东空管局、青岛港等单位向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致函感谢。

三是执法检查更加规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年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3次,共涉及生产、销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各个环节的厂商11家。针对青岛市某地产开发商擅自设置使用GPS干扰器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依法给予没收设备的行政处罚,该案件入选了全国上半年无线电管理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并全国推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