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打造系统化技术服务体系
助力企业“智改数转”

发布日期:2022-11-01 16:48:55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威海市工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决策部署,着力从组建服务商队伍、制定技术改造方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三个方面打造系统化技术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深入实施“智改数转”。

一是整合资源组建服务商体系。对接、精选本地软件服务企业、智能装备制造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企业独立改造服务机构和外地系统集成服务商驻本市分支机构,充实完善智能化技改服务商培育库,成立涵盖41家市内外服务商的行业联盟,为企业“智改数转”贮备充足的技术力量。

二是分类问诊健全方案体系。区分流程制造领域的共性改造问题和离散制造领域的个性化改造问题两个大类,采取分行业集中问诊与上门定向问诊相结合的方式,累计推动500多家企业与改造服务商对接需求,形成产品设计、工艺、制造、检测、物流等集成优化方案200多套,促成泓淋电力与天智研究院、拜罗科技与兴泰精工等8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外引内育建强人才体系。外引方面,引进建设院士创新园、工信部产促中心山东分中心等高层次创新平台,整合哈工大(威海)、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等高校资源,成立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借脑破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内育方面,推动威海职业学院、蓝海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成立蓝海工业互联网学院,推动成立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等协调机构,开展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16期,累计培训技术人员过千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