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聚力“三大提升”
持续推进工业企业品牌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01 16:50:06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品牌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内在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象征。滨州市以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产业基础能力为重点,聚力实施品牌创建“三大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一批工业企业“名企名牌”。

一是聚力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建立科技创新项目梯次培育库,入库项目210个,精准化、系统化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先后举办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10次,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激发企业“双创”活力,营造全员创新良好氛围。2022年,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24个项目入选省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5家企业入选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5家企业入选省工业设计中心,新认定53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和36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二是聚力企业扩规做强创优。制定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建立滨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培育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全过程跟踪服务。2022年,新培育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9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35家。目前,全市共有世界500强企业1家,中国企业500强5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7家,山东民营企业100强9家,山东民营企业行业领军10强5家,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7家,山东民营企业创新潜力100强3家,山东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0强6家。

三是聚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举办黄河流域织造创意设计大赛,提升集群内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区域产业品牌标识。2022年,7家企业上榜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16家企业荣登“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品牌价值达815.55亿元;魏桥创业连续三年入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魏桥”品牌连续18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裕食品获颁“好品山东”形象标识授权证书,并作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重点宣传的12家代表企业之一,被全国推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