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多举措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22-11-11 09:56:56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0日下午,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我省“十强产业”协会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参与支持“十强产业”发展,累计举办各类行业性论坛、峰会、双创大赛等460场次,制定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国家标准111个,培育扶持龙头企业166个,服务建设工业园区、农业园区160个,吸纳各类高层次人才1217人。

为服务“十强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自2018年起,我省推动成立了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等12家“十强产业”协会。近年来,“十强产业”协会发展迅速,在重大课题研究、推进项目落地和企业开工、开展“双招双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高暘介绍,为助力全省加快实施智能制造和产业数字赋能,协会成立了由125位专家成员、388家信息化服务商、8家金融服务机构、1支法律服务工委会组成的智能化技改服务队,组织线上线下赋能活动200余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专业委员会,培育龙头企业18个,助力会员单位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资金十几亿元。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发挥专业优势,为4万家辅导企业举办金融辅导线上培训、金融辅导金企专题对接等活动。

据悉,我省将继续培育发展“十强产业”领域社会组织,强化对“十强产业”领域社会组织的政策扶持,支持将全省性行业协会总部设在产业集中、便于开展服务的市或者县,鼓励“十强产业”协会或会长单位、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全国性或跨省区域性行业协会,最大限度激发“十强产业”领域社会组织发展活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