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干部党委
举办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11: 25: 30 信息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日至3日,省工信厅离退休党委书记、委员培训班在济南市莱芜区成功举办,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宋文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近3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宋文军对我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离退休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培训过程中,宋文军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分别从政策出台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非常详实的政策解读,并结合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特点,在如何抓落实上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王晓强调,我们组织本次培训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也是落实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是落实政策精神和服务保障老干部的骨干力量,大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把省委的政策文件学到位,更好的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为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增添正能量。

授课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杨国良组织老同志们研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若干措施》中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强调。他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能够切身感受到中央和省委以及厅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祖国未来发展的蓝图,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若干措施》对我们承担的任务、具体的要求进行了明确,大家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无穷力量,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的信心和热情,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各支部书记、委员对本次培训畅谈感受体会,对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难点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现场教学中,大家开展了“贯彻二十大、奋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分别赴山东省工委旧址、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鲁中抗战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理念信念。老干部王红霞激动地说:“自己父亲兄弟三个都参加过济南战役,亲眼目睹了好多战友牺牲在战场上,父亲也负了伤,右肩这儿凹陷下去好大一块,1970年底父母响应号召带着我们全家又到沂源参加了小三线建设,这次通过实地参观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历史,深切的感受到了共和国一路走来的不易和党的伟大”。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既丰富了知识、明确了要求,又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党性,今后将进一步扛牢使命担当,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