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企业硬核助力北京冬奥会

发布日期:2022-02-11 15:22:57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科技冬奥”是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其背后的“科技元素”令人关注。在大会上,来自济南的相关企业的“硬核”产品频繁亮相,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向世界彰显了冬奥会的济南元素。其中,位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低温抗冲击复合材料应用于冬奥会雪蜡车,能够满足-55℃超低温环境使用,提前四个月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高质量完成交付。位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神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4套14立方CO2桶泵机组制冷设备,应用于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使其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个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的场馆,一年可实现节约200万度电,助力“零碳”冬奥会。在北京2022冬奥会火炬接力中,位于槐荫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永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顺清柔75%酒精湿巾再次闪亮地出现在北京冬奥会防疫卫生袋,助力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为奥运健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