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2-28 17:32: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求,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研究审议相关文件等。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和总工程师以及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求等内容,机关党委汇报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研究审议《党组、党组书记和党组其他成员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驻厅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情况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熟悉内容、明晰责任,是确保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基本前提和有效保证。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只有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协助职责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了然于心,工作中才能做到标准清楚、行动自觉。要熟悉掌握“责任”内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落实协助职责。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机制,落实好调查研究制度,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好述职考核制度,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要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每年年初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每半年至少研究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开展1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建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责任”要求,认清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认清主体责任是“全面责任”,认清主体责任是“示范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四个亲自”,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对巡视巡察发现、组织(民主)生活会查摆、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心做好“后半篇文章”,决不能出现主体责任落空、管党治党阵地失守。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做到打铁首先自身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接受组织教育,不能做游离于组织之外的特殊党员,以模范带头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