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3-17 16:53:04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6日,滨州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咬紧牙关,危中见机,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一是要盯住重大项目建设紧抓不放。突出抓好投资500万元以上的1086个重点项目,认真落实《2022年市级领导“1+5+N”帮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抓投入、抓要素、抓服务、抓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二是要盯住招商引资紧抓不放。充分摸清底数,算清企业意向账、区位优势账、环境容量账,积极开展线上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三是要盯住经济指标紧抓不放。坚持盯着数据干,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提高数据科学性和精准度,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四是要盯住营商环境紧抓不放。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针对物流受阻、资金紧张、基础配套等问题,要专班推进,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切实解决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困难。五是要盯住安全生产紧抓不放。增强预见性、前瞻性、敏感性,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六是要盯住民生保障紧抓不放。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恪守人民至上,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