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20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13:30:25 信息来源: 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20次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工作部署,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工业的影响,坚决打赢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策靠前发力,多措并举提振工业经济,取得了明显成效。前两个月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和不确定,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冲击加大,大宗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仍面临不少困难,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要充分认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巩固工业恢复增长态势,力争一季度实现更高增速。二是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生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破解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建立工业运行日报告制度,加强工业用电、企业开工情况、大宗商品价格等监测分析,精准指导企业组织生产。针对企业困难建立清单和台账,“一对一”精准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物流、用工、配套、销售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术改造,尽快把存量优势转化为增量优势。三要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资金、设备、人员、物流、原料、电力供应保障等方面,“一对一”盯紧靠上,“点对点”解决问题,确保重要防疫物资稳定供应。迅速开展工业企业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做好“物传人”防范工作。指导有关企业稳定生产、扩大产能、保障供给。

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和16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