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底气足

发布日期:2022-03-04 15:59:56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十九次视频调度会议成功召开,菏泽市做出相关汇报并指出,刚刚结束的菏泽市人代会确定了菏泽市“工业立市”的五年奋斗目标,菏泽今年工业增加值增幅的目标是确保8%以上,新增升规纳统企业200家以上。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原则,年初开始,菏泽市围绕首季开门红、开门稳,狠抓春节连续生产企业保障和节后复工达产。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达到227家,同比增加74家。通过近期的全面调度和认真测算,预计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左右,一季度增长12%左右。一季度实施500万以上技改项目216个,计划完成技改投资约60亿元,增幅10%左右。

下一步,菏泽市工信局将围绕以上任务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在工业经济运行方面:一是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县区增长情况,对1-2月份工业增速落后的县区进行约谈,督促后进县区加快赶超,确保完成一季度增长目标。二是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强生产要素协调调度,加强煤、电、油、气、运、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切实保证企业生产需求,加快推动企业满产增产。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和纾困帮扶。用好第一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及时惠及企业,早日发挥效益。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纾困专班作用,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尽早升级入规,为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打牢基础。

在技改投资方面:围绕全面完成“千企技改”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千企技改”攻坚行动,确保实现1000家以上企业升级改造,1000项高水平技术改造项目,技改总投资千亿元以上的目标,着力提高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技改提级,推进传统优势行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提升、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化发展,助力新兴产业做大做强。

在升规纳统方面:高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升规纳统。根据“引导储备一批、培育发展一批、推进升规一批”工作要求,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和小升规企业储备库,进行分类指导、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开展统计培训、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全年升规纳统任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