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加快“双千兆”发展,推进数字强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02 09:43:47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年来,菏泽积极响应《山东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部署,持续推进千兆光网规划建设。2021年全年开通5G基站2423个,累计开通3446个,实现全市县城以上城区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发达行政村的良好覆盖,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5G网络客户超过160万户。2021年,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160万户,2022年预计千兆光网覆盖家庭将超过280万户。

“双千兆”网络是新基建的底座,加快‘双千兆’工程建设,不仅有利于拉动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还可以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联合企业推动“双千兆”行业应用“下矿井”“上蓝天”“进工厂”。近几年,菏泽采用新技术,打造了郭屯智慧煤矿、牡丹智慧机场、智慧浮龙湖景区等项目,为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预计2022年,菏泽将新建开通5G基站超过2200个,5G基站累计超过5000个,实现全市乡镇以上5G网络连续覆盖,热点行政村5G网络全覆盖。

下一步,菏泽将继续推动“双千兆”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形成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效率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助力菏泽打造“双千兆”标杆城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