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566个市级重点项目铆足干劲开复工

发布日期:2022-03-02 10:43:2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抓发展,就是要抓项目。对照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威海市紧盯项目建设不动摇,进一步提振抓招商、上项目的精气神,将投资大、带动强、创新足、质量高的好项目作为工作重点,以“起步即冲刺”的态势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首季“开门红”。截至目前,威海市758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566个,开工率达到74.7%,30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开工率超80%。

今年,威海市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413亿元,项目前景和带动性进一步提高。为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威海市创新“1+6”重点项目推进体系,将威海市级重点项目分为六大板块,由发改、工信、科技、住建、海洋、农业等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负责,以“术业专攻”推动项目建设“一体化”推进。

新机制下,项目建设再创新速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威海市140个科技项目已全部开工,成为项目建设的突出亮点。以工业项目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同样蹄疾步稳。截至目前,威海市270个工业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245个,开工率90.7%,先进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除了智能化技改项目加快建设,威海市270项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中的“四新”经济项目和新建项目也纷纷“破土而出”。其中,智能化技改项目开工率94.1%,“四新”经济项目开工率89.1%,新建项目开工率85%。

威海市强化项目服务,在坚持日常监测和集中调度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调度和协调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对威海市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现场了解推进进度,及时掌握手续办理、融资、技术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通过“四张清单”办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力争威海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复工600个以上,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30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全年完成投资超过42亿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