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08:58:52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3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

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结合生产经营情况,敞开心扉、实事求是作了发言。会议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现场回应,要求有关方面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建立清单、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能够马上解决的尽快解决到位,需要一定时间的制定落实措施、明确解决时限,对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研究出台政策文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主要组成者、就业税收主要提供者、创新创业主要推动者,今天的中小微企业可能就是明天的骨干企业。在当前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各类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的形势下,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较大发展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帮扶中小微企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企业所急、所难、所盼,带着责任和感情提供更多“雪中送炭”的帮助、“添砖加瓦”的扶持、精准有效的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茁壮成长。

会议强调,要建好用好“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主动送政策送信息到企业,不断扩大“免申即享”范围,完善财政资金直达企业机制,对各类惠企政策快速兑现到位,让企业早得实惠、早享红利。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用工服务、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积极研究应对成本上涨的办法措施,持续扩大普惠政策供给、“一企一策”帮扶。要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等活动,实施烟台籍人才回归计划,抓好各类人才引进,推动创新、人才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健全常态化服务沟通机制,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结果评价,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持续开展“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走访企业活动,沉到企业听实情、解难题,构建问题诉求收集、交办、解决、反馈管理闭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严守纪律规定前提下,主动为企业出面站台,清清爽爽与企业家交往,设身处地为企业服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涉企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完善创新生态、政务生态、产业生态,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最优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