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区工信局:聚焦主导产业 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4-18 16:40:47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最大限度的降低因重污染天气限停产对企业的损失,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工信局推出“重污染天气应急标杆企业创建治理模式”,积极帮助更多企业达到环保绩效A、B级要求。

一是明确标准,精准提升环保水平。印发了《博山区关于创建重污染天气应急标杆企业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耐火材料、日用玻璃、铸造等重点行业的标准要求和应急措施,让企业精准改造提升环保治理水平。

二是多措并举,推动设备更新换代。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业务培训、政策宣讲、项目策划、聘请专家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争取技改贷、技改设备购置补助、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为企业环保设备提升改造提供政策、资金、技术支持,争取更多企业通过评审。

三是目标导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将帮助更多的企业达到环保绩效A、B级要求,在重污染天气时企业就可享受差别化管控措施,实施不采取或少采取停限产等措施,有力保护了企业的窑炉等关键生产设备,而且全年可增加产值约10亿元左右,将切实帮助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和污染减排的双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